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7 04:30:32
日報

鄧炳強無回應國安處有否接觸 黃迺元撤回五一遊行申請

分享:
五一遊行

職工盟未解散前,每年勞動節都舉辦遊行。(資料圖片)

前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和前幹事杜振豪早前以個人名義,申請五一勞動節舉辦遊行,惟黃迺元昨早一度失去聯絡。杜振豪昨下午發表聲明指,黃迺元已恢復自由及未有被捕,「但情緒崩潰,顯然承受了巨大壓力」,並已簽紙撤回遊行申請,礙於《港區國安法》未能透露詳情。

另一申請人:已預料「故事會如此發展」

杜振豪指,黃迺元已盡了一切努力捍衛集會遊行權利,「我完全理解及支持他的決定」,亦指決定申請時已預料「故事會如此發展」,希望香港人「繼續堅持我們相信的價值。」

正訪京的保安局長鄧炳強被問及事件時,沒有回應警方或警方國安處有否聯絡黃迺元,僅稱實際原因要問決定取消申請的組織者,又指申請人若不能確保遊行安全,取消申請是負責任做法。警方昨亦發稿指,接獲一名市民通知取消有關公眾活動,又表示上周五(21日)曾與其會面,了解主辦方就有關公眾活動的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