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5 17:10:00

鄧炳強談吸引少數族裔投考紀律部隊 稱警隊海關消防等部門已有計劃招募

分享:

鄧炳強談吸引少數族裔投考紀律部隊,稱警隊海關消防等部門已有計劃招募。(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有機構研究指,少數族裔人士於疫情期間,錄得接近五成失業率,較本港同期整體失業率為高,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就問題向保安局查詢,如何吸引少數族裔人士投考紀律部隊的空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書面回覆指,警隊、海關、消防等部門已有計劃招募。

 

鄧炳強:少數族裔失業數約為1.16萬人

鄧炳強書面回覆表示,據政府統計處於2021年進行的人口普查結果,有關少數族裔人士(指非華裔人士)的失業率為7.3%,失業人數約為1.16萬人,數字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他又詳細列出,各個紀律部隊招募計劃的相關資訊。

鄧炳強談吸引少數族裔投考紀律部隊,稱警隊海關消防等部門已有計劃招募。(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懲教署設「全懲與你」計劃

懲教署在2019成立了少數族裔關係組,推動「全懲與你」計劃,該計劃共招募了24名少數族裔人士,當中有兩名為懲教主任;去年開支為214萬元。

警務處設「寶石計劃」等項目

警務處方面,少數族裔較多的油尖旺警區,在2013年起推出「寶石計劃」,共有39人循此途徑加入各紀律部隊,當中有23人加入警隊;亦有「警察社區聯絡助理計劃」,該計劃去年開支為63萬元。

此外,2017年起警務處推出「跨紀律部隊少數族裔青少年訓練計劃」,已舉辦了6屆訓練營,當中包括入職講座,共有超過420名少數族裔青年參與。

鄧炳強談吸引少數族裔投考紀律部隊,稱警隊海關消防等部門已有計劃招募。(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消防處設少數族裔青少年發展團隊

消防處於2019年成立少數族裔青少年發展團隊,向少數族裔提供投考消防處職位的資訊。截至今年6月26日,共招募到15人,分別為3名消防隊長、8名消防員、1名救護員以及3名正在受訓的屬員,包括2名消防隊長和1名消防員。而去年開支為130萬元。

海關懲教共同籌辦訓練營

此外,海關2020年起設有少數族裔關繫共融小隊,向少數族裔介紹海關工作和投考資訊,亦有與懲教署共同籌辦兩次訓練營,所涉及的開支總共為68,700元,主要用作膳食、交通及活動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