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2 12:50:39

鄧燕梨何俊麒涉妨礙司法公正獲保釋 與鄧燕娥案有關

分享:
鄧燕梨3月11日被警方國安處警員拘捕。(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鄧燕梨3月11日被警方國安處警員拘捕。(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12:50更新:何俊麒同樣獲准保釋】

前職工盟總幹事、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的妻子鄧燕娥,日前被警方國安處警員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拘捕,扣查兩日後獲准保釋。國安處事隔兩日,再拘捕兩名與該案有關的男女,涉嫌串謀妨礙司法公正,包括鄧燕娥胞妹、前職工盟培訓中心總監鄧燕梨。

鄧燕娥保釋後隨即赴警總協助胞妹

鄧燕娥在剛獲准保釋後,昨晚(11日)隨即到灣仔警察總部拿外套予被捕的鄧燕梨。及至今日(12日)凌晨約1時15分,鄧燕梨獲准保釋,她在鄧燕娥和律師陪同下離開警總,其間未有回應記者提問。據報,另一名被捕男子是鄧燕娥的代表律師、是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胞弟何俊麒,現時亦已獲准保釋。

據了解,兩人被指在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鄧燕娥的單位前,取走單位內的手提電話、電腦和文件等物件,現時同樣獲准以5萬元保釋。警方昨稱,兩名被捕人涉嫌在警方搜查一處所之前,取走與案件有關的證物,企圖阻礙警方調查。

至於早前被捕的鄧燕娥,周四(9日)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扣查兩日後獲准以20萬元保釋,並需要交出護照、扣起手提電話和銀行卡等,周五(17日)要再到警署報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