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9 10:35:07

鄭若驊:積極參與國際法發展 鞏固香港的國際樞紐地位

分享:
1640932217_ax.jpg

鄭若驊指律政司會繼續以中國香港的身分,積極參與國際法發展,配合國家政策,協助推動涉外法治建設。(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司長網誌》中表示,會加強培育具備國際視野、通曉國際規則、國家觀念深厚的法律人才,為建設法治中國,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貢獻,同時亦會積極參與國際法發展,以配合國家政策,助力推動涉外法治建設,突顯本港作為亞太地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樞紐的領導地位。

鄭若驊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話指,中國走向世界,以負責任大國參與國際事務,必須善於運用法治。她認為,在國際法律層面上,香港特區在過去25年來一直發揮著「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鄭若驊又強調,香港特區在過去25年來一直發揮著「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展望將來,律政司會繼續以中國香港的身分,積極參與國際法發展,以配合國家政策,助力推動涉外法治建設,同時亦可鞏固香港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領導位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