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4 09:51:11

鄭若驊夫潘樂陶公司安樂認違《競爭法》 被罰1.5億元

分享:
潘樂陶旗下公司安樂違《競爭法》,被罰款1.5億元。

潘樂陶旗下公司安樂違《競爭法》,被罰款1.5億元。(資料圖片)

前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擔任主席的安樂工程,旗下公司安樂機電承認違反《競爭法》,被罰款1.5億元。

競委會:考慮安樂履約等將行使酌情權

競委會指,潘樂陶轄下安樂機電設備工程同意違反《競爭條例》的第一行為守則,被判罰1.5億港元,並要支付競委會的調查費用及訟費,公司亦會按競委會要求,加強集團的競爭合規措施,惟考慮到安樂工程及安樂機電主動與競委會接觸,以處理執法行動,並承諾履行協議中所有規定,競委會將行使酌情權,向審裁處申請押後首輪訴訟中涉及安樂工程的法律程序,但涉及安樂機電的法律程序仍會繼續。

安樂機電及安樂工程集團在今年6月被控違反《競爭條例》,指相關公司由2015年至2019年期間,與信興集團涉嫌在提供空調工程時合謀定價、瓜分市場及圍標,涉及潛在影響工程總額約20億元。當時潘樂陶回應事件時,指涉案員工繼續於安樂工程工作,當被問會否影響日後投標政府工程項目時,他稱「真金不怕洪爐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