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0 04:52:00
日報

配合科研人才需求 恒生大學推必修通識課程

分享:
何順文

恒生大學今年選出「定」作年度主題字,校長何順文(圖)指不論任何情況,恒大依然堅定辦學的初心。恒大將推出新通識課程,涵蓋資訊科技範圍,配合香港對科研人才的需求。

何順文指,香港近年積極發展創新科技,恒大增設通識課程屬必修科,要求一及二年級學生修讀,冀讓學生掌握人工智能、大數據、數據分析等基本知識,並指即使學生畢業後不從事相關行業,料亦有利未來發展。他又提到,為鼓勵公共事業、商業等不同機構,利用大數據分析,該校決策科學學院正籌辦有關據分析影響力獎項藉此推動。

為幫助年輕一代抓緊創新產業的機遇,他指,恒大早於2019年成立的大灣區融創中心,集中在金融科技、區塊鏈等領域發展,推動區內的學術及商業協作。現時與廣州、東莞的相關學院商討合作,增加兩地學生交流機會;期望未來在內地增設聯絡點,讓教職員進駐加大與當地組織、教育機構聯絡工作,但他表示,無計劃在大灣區開設分校。

恒大去年宣布引入國安教育,何順文指除早前提及的會計系,新聞及傳播學院亦已引入課程。恒大又計劃於2022/23學年推出國安教育的獨立選修科,但各學院中未有教師可以教授相關科目,正招聘熟悉憲法、國安法的專家教授。

Ad Block

多間院校校長早前相繼宣布提早離任或不續約,何順文指出任恒大校長已8年,比大學校長平均任期不足5年長,但現時的合約尚未完結,會積極考慮完成任期,談續約問題則言之尚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