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9:15:19

醫務衞生局政治助理懸空近一年 祁志鴻今履新 江玉歡:有政助梗係好好多

分享:
祁志鴻獲委任為醫務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政府新聞處)

祁志鴻獲委任為醫務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政府新聞處)

醫務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一職,自現屆政府上場後一直懸空。特首辦今日(22日)公布,特首李家超已委任祁志鴻為醫務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今日履新。

本身任職簡慧敏議員辦事處主任

現年35歲的祁志鴻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主修社會學,2010年起任職立法會議員辦事處,至去年起出任議員辦事處主任。據了解,他之前是選委界立法會議員簡慧敏的議員辦事處主任。

李家超已先後委任14名副局長和19名政治助理,在三司十五局當中除不設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公務員事務局外,只剩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一職懸空。

據了解,祁志鴻之前是選委界簡慧敏的議員辦事處主任。(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醫務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今日履新,江玉歡認為對於與政策局交流「梗係好好多」。(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梁熙相信,醫衞局政治助理「埋班」後,議員與局方的溝通及合作將更暢順及完整。(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江玉歡盼增與官溝通:我哋又唔係怪物

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向本報稱,醫衞局終聘得政治助理「梗係好好多」,認為他們負責議員和官員的聯絡角色很重要,又稱醫衞局以往「同我溝通方面欠缺咗啲」,期望該局政治助理就任使雙方日後交流更順暢,例如她目前關注的基層醫療、精神健康等議題,笑稱「我哋(議員)都唔係好恐怖姐,又唔係怪物」。

江玉歡又透露,最近有不少政府官員主動聯絡她,尤其是與她所加入委員會的相關政策局,「發展局真係鍥而不捨聯絡……要約到你得閒開會為止」,反映政府現時十分着緊與議員溝通和解釋政策,「如果有政策想推動,大家溝通好重要。」她又讚揚現屆政府官員與議員溝通方面,較上屆政府改善。

Ad Block

梁熙:理解政府運作大半年才物色人選

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接受本報查詢時稱,理解和支持現屆政府運作大半年才物色到合適人選,出任醫務衞生局局長政治助理一職,形容政府在過去首要任務是應對好肆虐本港的疫情,待疫情常態化才物色和進行應聘、審查等工作,謹慎對待、採取寧缺勿濫的態度對待是完全正確。他透露,以往與醫務衞生局接觸時,有重要求助便要直接與副局長李夏茵商討,但始終有政治助理向局長幫忙轉達或解決問題,禮節上才更合適。梁熙相信,醫衞局政治助理「埋班」後,議員與局方的溝通及合作將更暢順、完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