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22 13:07:20

醫務衞生局研新措施 提高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

分享:

醫務衞生局研新措施,提高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資料圖片)

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被指不足,醫務衞生局正研究落實措施,進一步提高私營醫療機構的收費透明度。局方指,政府連同香港私家醫院聯會在2016年推出先導計劃,目前全港13間私家醫院均已自願參與。

醫務衞生局將研新措施

目前,局方已推行三項提高收費透明度的措施,當中包括,公布主要收費項目的收費表,就30項常見治療/程序向病人提供服務費用預算,以及就30項常見治療/程序公布實際帳單收費統計數據。

就未來政策路向,醫務衞生局指現正參考先導計劃的運作經驗,並計劃於年內進行顧問研究蒐集相關資料,期間會與各持份者繼續商討,以研究進一步落實私營醫療機構(包括私家醫院)的收費透明度措施。

局方強調,《私營醫療機構條例》(第633章)列明私營醫療機構(包括私家醫院)持牌人須遵守的收費透明度措施,並賦權醫務衞生局局長就相關事宜訂立規例。政府會繼續與各持分者商討規例的細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