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7 17:13:00

醫委會前主席劉允怡離世 享年76歲 (更新)

分享:
消息指醫委會前主席劉允怡離世。(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消息指醫委會前主席劉允怡離世。(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17:24更新】新增醫衛局局長盧寵茂發文哀悼

上月底卸任的醫委會主席、中大和聲書院院長劉允怡今早(7日)離世,享年76歲。劉允怡是香港肝膽胰外科學家,亦是中大和聲書院的創院院長、國際肝膽胰協會主席。和聲書院一個社交平台中午公布消息,指因劉允怡早上離世,原定今晚舉行的千人宴將延期,門票將全數退款。

和聲書院今晚千人宴將延期及退款。(和聲書院第十六屆院慶Instagram截圖)

和聲書院今晚千人宴將延期及退款。(和聲書院第十六屆院慶Instagram截圖)

盧寵茂致哀慰問家人   讚揚醫學成就非凡

劉允怡在2012年3月獲選獲醫委會主席,到上月底退休。他於任內推動醫委會改革,包括增設研訊小組專責處理投訴、改組醫委會加入4個業外委員;醫委會2019年兩度表決海外醫生免實習方案,最終由劉投下「關鍵一票」通過政府方案。政府2021年修例免試引入海外醫生,劉曾受訪關注海外醫生來港後是否有機制評核表現。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發文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他指劉教授一生醫學成就非凡,在醫學界地位舉足輕重,擔任醫委會主席11年間,不遺餘力持守醫生的專業標準及推動完善規管制度,又熱愛教學及研究工作,多年來在國內外培育了無數外科醫生,桃李滿門,會永遠懷念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