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6 21:44:00

醫生疑不當獲同事處方嗎啡7個月 瑪麗醫院報警 夥港大醫學院設委員會調查

分享:
瑪麗醫院表示,一名受聘於港大醫學院的醫生,早前懷疑不當獲取嗎啡類口服止痛藥。(資料圖片)

瑪麗醫院表示,一名受聘於港大醫學院的醫生,早前懷疑不當獲取嗎啡類口服止痛藥。(資料圖片)

【22:50更新:加入港大醫學院回應】

瑪麗醫院有醫生懷疑在6個月內,獲其他醫生同事不當處方嗎啡類口服止痛藥。該院發言人表示,涉事醫生目前正在休假,沒有發現有病人受影響。

瑪麗醫院今日(26日)晚上表示,早前接獲有受聘於港大醫學院的醫生,懷疑不當獲取嗎啡類口服止痛藥的報告。院方非常重視事件,已聯同港大醫學院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嚴肅跟進及認真檢視投訴細節。

事件疑發生長達7個月

該院發言人解釋,事件疑涉及其他醫生在今年2月至8月期間,向該名醫生處方有關嗎啡藥物,委員會上周六(22日)已與涉事醫生會面了解事件。為釐清事件有否觸及刑事成分,醫院已就事件報警,並正配合警方調查,現階段未能提供進一步詳情。

涉事醫生目前正在休假,瑪麗醫院檢視相關病人紀錄後,沒有發現病人受影響。該院重申,按照既定程序及醫護人員的專業守則嚴肅跟進。發言人又稱,醫管局有指引監管醫生處方藥物安排,醫生必須按照病人臨床情況及相關指引處方藥物,為有需要病人處方合適藥物。

港大醫學院:不便評論

港大醫學院發言人回覆本報稱,瑪麗醫院與港大醫學院已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有關調查工作尚未完成,醫學院不便評論。香港大學對人事問題有既定程序處理,事件現已轉交警方調查,校方會配合警方調查工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