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9 18:30:00

醫療券下月起容許夫婦共用 議員憂虛報「被登記」及濫用

分享:

醫療券將於下月起容許夫婦二人共用,有議員則憂慮出現虛報「被登記」及濫用情況。(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將於下月內,推出容許配偶共用醫療券。在今日(9日)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有議員擔憂會出現虛報「被登記」及濫用情況。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則回應當局會進行審查。

議員憂虛報「被登記」及濫用

選委界議員陳凱欣在會上表示,擔心有長者「被登記」為配偶,以此遭不當使用其醫療券金額。署理醫務衞生局局長李夏茵回應指,長者每次使用配偶醫療券時,均需出示配偶身份證副本,在使用醫療券後,當局則會以短訊通知長者及其配偶。

李夏茵又指出,現時婚姻制度只能登記一名配偶,「同埋一年唔可以換(配偶)好多次」,並表示當局會進行審查,亦會留意是否長期在某些店內作大額消費。

研究擴醫療券於大灣區內使用範圍

政府指,目前正研究擴大醫療券,於大灣區內的適用範圍,會先總結醫療券計劃於港大深圳醫院的經驗,再探討是否將醫療券的適用範圍,能否進一步擴至大灣區其他醫療機構,特別是採用「香港管理模式」的機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