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7 13:54:00

醫科生非法集結罪成判囚14個月 醫委會同除牌6個月緩刑3年

分享:

醫科生非法集結罪成,醫委會判除牌6個月緩刑3年。(資料圖片)

2019年平安夜,當時身為醫科生的張家齊,涉嫌於在元朗形點商場參與「和你sing」活動被捕,經審訊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判囚14個月。醫委會今(27日)展開聆訊,張家齊求情時指,其行為無意引起警民衝突,亦沒有違反專業操守。故請求研訊小組,考慮罪行的性質屬於非法集結而非暴動,加上在集結期間沒有使用暴力或引致他人受傷,重犯的機會很低。

除牌6個月緩刑3年

研訊小組在商議逾1時後,由小組主席鄧惠瓊宣讀判詞。鄧惠瓊稱,張家齊是一名年輕有為的醫生,將來或會對社會作出有用貢獻,而他實習期間的評估報告亦堪稱典範。惟處理這類案件時,須平衡刑事罪行的性質及嚴重性,以及公眾對醫療專業的信心。研訊小組對於張家齊稱「我不慎重的關鍵在於,在非法集會仍然合法的時候,我沒有離開集會現場」,研訊小組稱不同意其說法,最終決定將張家齊從普通科醫生名冊除牌6個月,緩刑3年。

案情指,當時身為醫科生的張家齊於2019年12月24日,在元朗形點商場參與「和你sing」活動時被捕,經審訊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判囚20個月。及後,張家齊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獲准減刑至14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