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19 06:00:00

醫管局、醫專倡減海外醫生實習期

分享:

公立醫院人手不足,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黃明欣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希望透過「有限度註冊計劃」招聘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近月合資格申請數字有上升,最近一次招聘便已揀選近20個申請人,預計最快4月會有3名海外醫生上班。她又指,認為有空間可討論縮短,甚至豁免海外醫生執業前的實習期。
 

(姚秀儀攝)

(姚秀儀攝)

醫學專科學院主席劉澤星(圓圖)亦同意,經有限度註冊制來港的醫生,已在公立醫院、中大或港大醫學擔任一定時間的職務,對香港的風土病及醫療制度有一定程度的認識,相信可考慮縮短實習期,以吸引海外醫生來港,但最終需待醫委會決定。不過,他建議硬性要求已考獲執業試的醫生,需繼續留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5至6年,以舒緩公院人手問題。至於引入海外醫生的建議,他認為屬政治問題,實行上有一定困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