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2 17:10:00

醫管局分階段推藥物送遞服務 劃一收費每次65元

分享:

醫管局分階段推藥物送遞服務,劃一收費每次65元。(陳奕釗攝)

醫管局公布,將分階段推出藥物送遞服務,為專科門診的到診病人提供多一個取藥方式,有關服務將在本月15日起,於瑪麗醫院及將軍澳醫院專科門診首先實施。

劃一收費每次65元

醫管局指,病人可透過局方的流動應用程式「HA Go」,選擇送藥到家中或指定地址,首階段適用於18歲或以上「HA Go」會員,而有關病人家中有足夠藥物服用至新藥送達,以及藥單中沒有新處方或需要即時服用的藥物。

每張處方劃一收費每次 65元,不受處方上藥物的數量、重量、大小或種類影響,並可送遞醫管局轄下醫院或診所處方的大部分藥物,包括須冷藏藥物。

Ad Block

醫管局分階段推藥物送遞服務,劃一收費每次65元。(陳奕釗攝)

送遞範圍包括離島等各區,系統會顯示預計送達時間,一般就診當日下午3時前確認送藥安排,藥物將於翌日送遞,病人或指定聯絡人收取藥物時,需向服務公司的送遞人員出示在「HA Go」的有效二維碼作身份驗證。

下月服務將擴展至港島西及九龍東

此外,下月初會把服務擴展至其他港島西及九龍東醫院聯網專科門診診所的到診病人,並在今年內擴展至其他醫院聯網專科門診診所的病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