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6 13:00:28

醫管局女高層偕醫生丈夫盜竊案開審 涉偷超市1600元生果刺身

分享:

醫管局女高層偕醫生丈夫,涉於超市偷1600元生果刺身。(資料圖片)

醫院管理局女高層偕其醫生丈夫,涉於4月在超市偷竊約1,600元食物,同被控一項盜竊罪,兩人早前否認控罪,案件今(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庭上播放超市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男被告將貨品放在自助收費機上掃描,然後觸碰螢幕上的按鈕。裁判官梁雅忻稱以其觀察,被告並非每件貨品都有掃描。據了解,兩名被告將會自辯。而早前,辯方提出因超市付款區疑具誤導性質,所以令被告僅掃描部分貨品的條碼,作為抗辯理由。

涉偷壽司刺身及水果

控方代表為大律師李倩文,醫院管理局女高層及其醫生丈夫,則分別由大律師布喜后以及資深大律師駱應淦作為代表。永旺百貨公司超市保安員陳恒舉(音譯),首先在庭上作供。陳恒舉供稱,他日常負責在公司巡邏,以及在突發事件發生時,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公司有3種付款方法,包括到收銀機付款、使用自助付款機及經手機應用程式,掃描貨品條碼後在網上付款。若選擇第二種方法,條碼必須對準掃描器,系統方有紀錄。

被告趙名宇(47歲)及莊慧敏(48歲,女),均報稱醫生。控罪指他們在2022年4月23日,在黃埔花園青樺苑(第5期)地庫一層,及地下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偷竊一個西瓜、一個蜜瓜、兩包布丁、兩包藍莓、兩包刺身、一包壽司和一包雞,總值1,632.8元,上述物品為永旺(香港)百貨有限公司的財產。

資料顯示,莊慧敏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趙名宇是骨科醫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