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1 04:31:08
日報

醫管局醫療隊機場助篩查瘧疾 368旅客即時找出50人染病

分享:
醫管局醫療隊機場助篩查瘧疾 368旅客即時找出50人染病

醫療隊為旅客登記個人資料及聯絡方法。(醫管局圖片)

醫管局醫療隊機場助篩查瘧疾 368旅客即時找出50人染病

黎靖匡(中)指未來亦會以微信專線向旅客提供健康資訊。(楊紀悠攝)

本港7月起出現多宗由非洲畿內亞輸入的瘧疾個案,醫管局其後派出醫療隊到機場協助篩查個案。由8月5至19日,團隊提供5次支援,為368名從畿內亞抵港的旅客提供臨床健康評估,包括抽血及評估病徵,即場發現50人染瘧疾,並由緊急應變指揮中心將他們送院隔離。

團隊按需要為陰性旅客處方預防性藥物,相關旅客入住檢疫酒店後,駐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醫療支援站亦會透過遙距診症跟進他們健康情況,至前日已提供2,453次電話方式、1,435次微信專線的遙距診症,其間發現2名旅客染瘧疾,需送院治療。

醫管局社區隔離設施主管醫生黎靖匡形容今次的應對措施是成功,他指,所發現個案均屬病情相對輕微和穩定,已達到團隊「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目標;未來亦希望參考是次微信專線方式提供健康資訊給予旅客,讓他們自我監測,出現病徵時盡早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