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9 17:22:25

醫管局關慧敏將出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 接替退休屈銘伸

分享:
關慧敏7月將出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關慧敏7月將出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近年主力協助醫管局到海外「搶人才」的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關慧敏,將於7月15日出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接替退休的屈銘伸。醫管局形容,關慧敏是一名在機構及聯網層面,均擁有豐富管理經驗的資深醫護行政人員。

關慧敏(中)在2022年疫情期間,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關慧敏(中)在2022年疫情期間,曾代表醫管局出席疫情記者會。(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去年兩度訪英澳「搶人才」

本身是麻醉科醫生的關慧敏,2022年新型肺炎疫情期間曾以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的身份,擔任醫管局發言人出席疫情記者會。醫管局表示,關慧敏擁有卓越成就,包括成立團隊在海外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的工作取得佳績,並領導環球醫療人才匯聚計劃成功招聘具潛質的人才。另外,她去年亦在兩個月內先後到訪英國倫敦及澳洲悉尼,為醫管局招聘非本地培訓醫生,同時亦有負責「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

至於現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據醫管局年報,屈銘伸上年度年薪高達541.8萬元,在醫管局內僅次於655.5萬元的行政總裁高拔陞。據了解,屈銘伸將會退休,其任內明愛醫院曾發生醫護人員涉嫌未有為病人開啟氧氣樽氣閥的醫療事故。本身是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的屈銘伸,之前曾出任廣華醫院行政總監,亦曾先後擔任過黃大仙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麥理浩復康院及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行政總監。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冬天保暖|飲熱薑茶好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