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6 11:11:27

醫衞局張偉麟望中醫院推動中醫業發展

分享:
首間中醫醫院明年投入運作。(資料圖片)

首間中醫醫院明年投入運作。(資料圖片)

本港的首間中醫醫院,預計在明年底逐步投入運作。醫務衞生局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表示,期望中醫院能成為連繫及推動香港中醫業展發展的平台。

張偉麟今日(16日)與中醫醫院院長的卞兆祥出席香港電台的節目訪問,張指期望醫院能作為一個,連繫整個香港中醫業,以及推動香港中醫業甚至世界的發展。他指中醫院會與現有的18個教研中心合作提供服務,並讓教研中心作為醫院的衞星診所,在有需要時轉介病人去中醫院。同時又可以安排中醫院專家到教研中心提供培訓。

張提到在住院服務方面,中醫醫院將設有400張病床。在門診服務方面,預期每年服務量達60萬人次,包括每年門診的診症服務量約31萬人次,及其他中西治療門診,例如針灸、拔罐、檢查程序,復康門診等。

卞兆祥就表示,過往中醫服務以門診為主,而重症患者可能需要不時奔波,而未來中醫院將提供約400個床位,可提供住院服務,讓病人接受更系統化的中醫治療。卞又指醫院將會策略性發展6個分科,並在之下有23個專病治療的配套。他又指,目前香港有約1.1萬個註冊中醫,相信人才是足夠,因此醫院預計明年年中至下半年才會展開招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