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31 04:32:43
日報

重申輔料類敏感屬非常罕有 過敏協會:染疫或現類似敏感症狀

分享:

香港過敏協會早前調查發現,絕大部分過敏患者打針也安全。免疫學和過敏症專科醫生李曦昨在網上講座中進一步闡釋,市民對輔料類PEG藥物敏感毋須因過慮而特意做檢測,因檢測也有很多假陽性的情況,須經過敏專科醫生比對過往病歷作評估才能作準,且一些過敏也可能隨時間消失,不希望市民輕易標籤自己對藥物過敏而拒絕打針。他又指,打針令濕疹復發、皮膚脫皮等懷疑敏感反應是無必要,指感染新冠肺炎、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也有機會出現類似徵狀,因擔憂而不打針屬得不償失。

兒童免疫、過敏及傳染病科醫生何學工補充,疫苗接種中心有過敏急救針、急救指引等,醫護也經過演練,至今打上千萬支針也無一宗即時嚴重過敏失救個案,強調市民可以放心接種。有家長關注孩子現年4歲半,雖可打科興但未滿5歲不能打復必泰,正考慮是否為「揀針」而待5歲才打針。何學工認為,第六波疫情或在半年內發生,愈早打愈好,不要為揀針而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