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7 04:30:25
日報

金記冰室新界7分店結業 徐汶緯︰受北上消費牽連

分享:
金記冰室

徐汶緯稱,金記冰室上水分店周一閉店是因壞爐頭。(FB@北區之友)

港人北上消費熱潮下,本地餐飲及零售業大受影響。餐飲集團金記冰室自年初起已有7間新界分店結業,而上水分店於周一(25日)被拍賣行在門外貼上公告,以及登報拍賣餐廳內的家具設備。金記餐飲集團主席徐汶緯回覆本報表示,7間分店結業的決定與港人北上及香港經濟大環境有關,並形容今次是「壯士斷臂」。

金記自年初起已有7間新界分店結業,徐汶緯昨稱,相關分店營業額較其他分店少兩至三成,經衡量後決定結業,「之後會集中去返油尖旺區、西九個啲地區」,並形容「集團今次作出決定係壯士斷臂」。

金記冰室上水分店周一閉店因壞爐頭

上水新都廣場金記冰室周一(25日)被拍賣餐廳內的家具設備,而當日餐廳亦未有營業。徐汶緯則回應稱,餐廳「壞爐頭」昨已「整好爐頭」並重開,又指事件「已處理好」。對於拍賣行公告及廣告一事,他則指沒有回應。

就將部分分店結業是否與港人北上熱潮有關,他稱,受不同因素影響,港人北上是其中一個原因,並指自通關後,本港經濟復甦未如預期,而內地旅客消費力亦稍遜疫前。徐汶緯2月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指,內地旅客消費改變,網上的旅遊攻略教旅客「精明消費」,透露曾有旅客到冰室用膳只會「兩三個一人一個菠蘿包,一杯熱奶茶就算數」。

Ad Block

至於公司現金流及旗下「麗香園冰室」欠薪一事,徐汶緯重申現金流「非常穩定」,目前亦已處理好問題,是由於臨近新年而導致未及時處理。

按金記餐飲集團官網介紹,徐汶緯於2012年接手經營金記冰室,翌年在西營盤重開第一間店,之後發展不同品牌食肆,包括麗香園冰室、亞金南洋茶室、十三姨酸菜魚、駟馬拖車潮汕飯店、金公館及鍋居,於本港擁有超過45家的餐廳網絡。

除飲食業外,零售業亦受影響。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昨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稱,旗下商場主要提供市民生活所需,港人北上所帶來影響較小,但周末北區居民北上則受到影響。他補充指,本港消費能力將持續向好,經濟環境仍然不錯,上半年度續租租金平均上調8.7%,見到有緩慢提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