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1 04:31:54
日報

銅鑼灣26伙過渡屋完成翻新 22戶獲批最快下月入住

分享:
過渡性房屋 過渡屋 過渡房屋

26伙過渡屋單位已翻新。

由非政府組織「聚賢薈」負責營運的銅鑼灣過渡房屋項目昨日正式開幕,項目合共提供26個單位。項目位於舊樓禮信大廈和禮雲大廈,樓齡大約60年,兩幢樓宇共26個單位,每個單位約200呎,全部經過翻新。聚賢薈表示,7月初接受租住申請後,接獲252份申請,目前已經批准22戶的申請,涉及十多個單親家庭、二十多名小朋友,入選家庭最快10月入伙。

Ad Block
過渡性房屋 過渡屋 過渡房屋 聚賢薈 陳家珮 何永賢 李文龍

何永賢(右二)相信新環境有助改善申請人 居住環境;左一為陳家珮、右一為李文龍。

房屋局長何永賢在開幕典禮稱,銅鑼灣交通方便,加上陽光可以照入房內,亦有新鮮空氣,與劏房環境完全不同,相信有助改善有關家庭的環境。她又指,不能小看提供的26個單位,項目需要修理電線和水喉等,都要花很多心思。她又指,局方會繼續致力做好過渡房屋項目,並「加碼」進行簡約公屋項目,目標是盡快協助更多家庭改善生活。

聚賢薈過渡房屋項目聯席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家珮表示,餘下4個單位會優先考慮居住環境惡劣、單親或有年幼子女的家庭,希望可加快審批速度,早日讓有需要居民入住。她又提及,早前在暴雨期間,機房一度水浸,3部升降機亦有2部受影響,聚賢薈會繼續與工程部門跟進,希望加快維修進度。

僅提供冷氣等大型家電 免浪費

「聚賢薈」主席李文龍表示,由於曾有其他項目的入住家庭反映,本身已備有家具,今次項目只為入住家庭提供冷氣及抽油煙機等大型家電,以免造成浪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