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6 04:31:15
日報

銅鑼灣千萬名錶劫案 6人被捕 警起回36隻失錶 未尋獲槍枝

分享:
銅鑼灣錶行劫案 打劫

警方起回36隻失錶,部分疑已被轉賣。(鍾式明攝)

上周三(8月31日)銅鑼灣駱克道謝氏錶行發生持械劫案,4名賊人下午約1時持手槍、利刀及鐵錘闖店行劫,掠走70隻包括勞力士等名貴手錶,市值約1,300萬元,匪徒之後登上私家車逃去。警方經調查後,拘捕6名本地男子分別涉嫌行劫和串謀行劫,並起回36隻失錶及23萬元現金。

港島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張嘉榮昨晚交代案情指,警方連日翻查大量閉路電視,發現疑犯在犯案當日曾在灣仔及銅鑼灣一帶游弋,估計在行劫前「踩線」。至於匪徒行劫時所持的是否為真槍,張嘉榮稱暫未尋回案中所用的手槍,但亦未有證據顯示為真槍。

Ad Block
張嘉榮 警方

張嘉榮指未有證據顯示疑犯使用真槍。(鍾式明攝)

警方經調查後,於周日(4日)在銅鑼灣及旺角,以行劫罪拘捕入店行劫的4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0至35歲,報稱無業;並在他們的身上、住所及酒店,起回36隻失錶及23萬現金,相信為犯罪得益,會調查是否轉賣手錶所得。另外,警方發現匪徒行劫前後均曾使用兩部私家車,懷疑有關車主在知情的情況下提供車輛犯案,故昨日在元朗及跑馬地以串謀行劫拘捕2名本地男車主。

6名疑犯至昨晚仍被扣查,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會調查他們是否牽涉其他案件,並正追尋其餘失錶下落,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呼籲,市民如遇到有人出售來歷不明的名錶,或懷疑是涉案失錶,請聯絡港島總區第二隊2860 7834或9886 0043提供資料。警方強調行劫是嚴重罪行,可判囚終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