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9 12:21:26

銅鑼灣避風塘「收垃圾太陽能小船」入水下沉 消防恐有人被困搜索

分享:
銅鑼灣避風塘「收垃圾太陽能小船」入水下沉 消防恐有人被困搜索

銅鑼灣避風塘「收垃圾太陽能小船」入水下沉,防恐有人被困搜索。(fb「HSBC」圖片)

一艘負責收集垃圾的太陽能發電船入水下沉!

今(9日)早上950分,該艘太陽能小船於銅鑼灣避風塘離岸約10米,被發現入水,半浮沉於海中,途人恐有人被困,報警求助。附近一艘白色遊艇上的人曾協助救船惟不成功。警方和消防接報後,出動搜索,經調查後證實並無人被困於船內,事件中無人受傷。

Ad Block

過去兩年收集超過81噸漂浮垃圾

根據資料顯示,該艘入水下沉的小船,是滙豐與本港非牟利組織「潔淨水域行動」(CWI)於202011月推出的3年「滙豐探『塑』潔淨水域計劃」,設計零碳排放的太陽能船隻,在香港海域收集塑膠垃圾。 在過去兩年間於本港水域收集了超過14萬個膠樽、6.4萬個鋁罐及81噸漂浮垃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