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0 04:31:58
日報

鑿石屎維修露生銹鋼筋 伊院證無結構問題

分享:
伊利沙伯醫院

伊利沙伯醫院一間更衣室被指有石屎爆裂,院方解釋該處正鑿開石屎維修。

公立醫院連日有意外發生或曝光後,醫管局隨即要求全港43間公院進行詳細檢查。伊利沙伯醫院一處昨有石屎爆裂,露出生銹鋼筋,該院回覆稱由於日前檢查發現該處天花具潛在危險,立即派員鑿開石屎維修;醫管局同日呼籲市民,對拆開結構檢查等工序毋須恐慌。負責全港公立醫院勘察工作的承辦商指,將全力協助醫管局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共同跟進事件。

伊利沙伯醫院一個男員工更衣室的天花被指有石屎爆裂,現場所見涉及範圍約1呎長、露出生銹鋼筋,附近牆身亦有破損痕跡,院方已圍封涉事位置,以及貼出「危險!請勿接近」告示。

Ad Block
伊利沙伯醫院

院方事後已圍封工程位置。

工程預計一至兩日完成

伊院發言人回覆本報解釋,工程部門前日全面巡查醫院各大樓時,發現涉事更衣室內的天花有潛在風險,遂即時安排維修,昨日所見的情況為工程人員鑿開石屎維修的狀況。該院發言人續稱,有關位置並非臨床區域,工程部門檢視後認為沒有結構問題,但為安全起見已圍封相關位置防止員工經過,工程料一至兩日內完成。

醫管局發言人昨表示,已展開行動檢查公院設施及結構安全,如發現潛在風險會馬上安排維修,又稱工程人員或要鑿開結構或拆除部分構件,以便進一步檢查或維修,呼籲病人、員工及公眾人士毋須恐慌。發言人續說,一些公立醫院的建築物於早年落成啟用,而且日常使用量極高,部分設施或比較殘舊,希望公眾理解。

Ad Block

承辦商:與醫管局共同跟進

另外,醫管局在近期多宗意外曝光、經傳媒連日追問後,始公布全數7個醫院聯網的樓宇勘察工作,均由「富士達建築及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承辦。

「富士達」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過去曾負責青山醫院和葵涌醫院的樓宇勘察工程,對該兩間醫院最近發生的事件深感關注,又表示會全力協助醫管局成立的檢討委員會,共同跟進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