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0 16:19:33

長新冠|中大料逾40萬患者現生殖系統問題 八成為女性涉月經失調等

分享:
中大醫學院推算逾40萬新冠肺炎康復者出現生殖系統問題,其中八成為女性。(中大圖片)

中大醫學院推算逾40萬新冠肺炎康復者出現生殖系統問題,其中八成為女性。(中大圖片)

中大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逾七成新冠肺炎康復者確診5個月後仍有長新冠徵狀,當中12%人出現生殖系統問題,包括月經失調及性功能障礙等,其中八成受影響的都是女性。中大研究團隊估算,如本港有500萬人曾經染疫,就可能有高達42萬長新冠人士受生殖系統徵狀困擾。

調查在去年7月至12月透過問卷訪問了過萬名新冠肺炎康復者,發現逾七成患者於感染5個月後,仍然患有最少一種長新冠徵狀,最常見是記憶力減退、集中力下降、思考緩慢及失眠等,部分個案的長新冠徵狀更維持長達3年。當中12%人出現生殖系統問題,包括月經失調及性功能障礙等,當中八成受影響人士均為女性。

45歲或以上女性高危

中大研究團隊因此估算,若本港有500萬人曾經染疫,就有40萬康復者出現生殖系統問題,其中約10萬人(即約四分之一)人士的人際關係受影響,而45歲或以上的女性康復者是高風險群組。中大建議透過基層醫療系統支援長新冠患者,並成立長新冠中心處理複雜病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