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15:43:13

長者醫療券|牙醫學會憂擴至大灣區違政策原意 今獲盧寵茂約見:應尊重內地同行

分享:
盧寵茂今日約見香港牙醫學會代表,強調業界應尊重內地牙醫同行。(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盧寵茂今日約見香港牙醫學會代表,強調業界應尊重內地牙醫同行。(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早前把大灣區7間醫療機構,納入現行長者醫療券適用範圍,包括兩間位於深圳、鄰近港深邊境的牙科機構。香港牙醫學會會長陳超余上周二(20日)曾表示,措施或如鼓勵港人北上用醫療券治牙,又提到本港牙科診所用具和設備監管嚴謹,故經營成本較培訓和用料等成本較低的深圳牙科服務高。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7日)約見牙醫學會代表,強調業界應尊重其他地區,包括內地的牙醫同行,促進專業的正面發展。

牙科專業是否貼心「市民最有話語權」

醫衞局繼上周三(21日)發聲明回應牙醫學會對「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的關注,盧寵茂今日再約見學會代表,強調特區政府重視牙醫專業培訓,同樣地內地牙醫亦有獲國家認可的全面、規範化培訓,專業規管亦受國家各省市及地方衞健委的嚴格監管。他相信,香港牙醫業界會尊重其他地區,包括內地的牙醫同行。

盧寵茂又指,香港牙科專業服務是否貼心「市民最有話語權」,期望香港牙醫積極推動自身專業及服務發展,以及保持服務市民的初心。他補充,本港目前有近1,500名牙醫參加醫療券計劃、共有逾3,300個服務點提供服務,而「試點計劃」只是在深圳增加兩個牙科專業醫療券服務點,「與大灣區內的數個服務點相比,香港仍然是長者最容易取得服務的途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