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3:32:00

開學日|三成家長憂升小學童缺自理能力 機構建議學懂放手

分享:
開學在即,有調查發現三成家長憂慮孩子升小一後自理能力不足。(資料圖片)

開學在即,有調查發現三成家長憂慮孩子升小一後自理能力不足。(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持續逾年,幼稚園生長期無法實體上學,影響社交能力等多方發展。明日(9月1日)開學,有調查發現,31%家長憂慮孩子升小一後自理能力不足,以致未能適應小學的生活。調查機構建議,家長應學懂「放手」,以免孩子養成過分依賴的性格。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上月6至16日訪問175名上學年就讀K3學生的家長,發現逾九成家長擔心疫情影響孩子學習進度,另分別逾六成擔心孩子人際社交及時間管理。調查顯示,家長憂慮孩子自理和讀理能力不足,無法應付小學生活,包括自行如廁、自行寫手冊等。

倡家長調節心態免孩子過分依賴

路德會「路德家長專線」單位主管陳玲敏建議,家長可於開學前,教導孩子如何執拾書包,不過陳強調,若要加強孩子的自理能力,家長亦需要調節事事為孩子代勞的心態,要學習放手,以免孩子養成過分依賴的性格,導致不能獨自完成事情。

相關新聞:網上學習|老師認為學生上網課懶散 八成半憂上網成癮損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