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0:55:00

開學日|楊潤雄:下周檢視學校接種率 強調教職員須為公社科負責任

分享: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到荃灣寶血會思源學校視差開學情況。(林俊源攝)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到荃灣寶血會思源學校視差開學情況。(林俊源攝)

今日開學,教育局容許學校教職員及學生,若新冠疫苗接種率達七成滿14天,可恢復全日面熟課堂。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到荃灣寶血會思源學校視差開學情況,他透露,至今仍未收到有學校申請恢復全日面授,當局下周會再收集數據,了解師生接種率,但強調不會強迫教師打針。

對於有意見認為,由於大部分小學生和幼稚園生未能打針,可改為家長代替打針,以達致恢復全日面授的門檻。楊潤雄認為做法不可取,學生會接觸親戚、朋友,即使家長打針亦未必能達致「心目中的安全程度」,但重申由於該批學童未能打針,故身邊的家長、教師更應接種疫苗。

當局要求學校8月底前提交「國安教育報告」。(林俊源攝)

當局要求學校8月底前提交「國安教育報告」。(林俊源攝)

有學校未提交國安報告

高中新學年會推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取替原有的通識科,楊潤雄稱,當局已提供多套課程簡報,相信內容非常豐富,尤其是中四首個單元「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又謂教師可再自行調節,加入其他教學元素,令學生對更感興趣。他重申,教師、校長均對參與新科目須負上專業責任,當局有需要時可提供專業意見,亦會安排課程探訪和視學等。對於當局要求學校8月底前提交「國安教育報告」,楊潤雄透露,仍有學校未提交,目前當局未能就報告作出統計,難一概而論會採取甚麼措施。

近月本港掀起移民潮,楊潤雄說,加上近年跨境學童、內地出生香港學童數量愈來愈少,當局已密切注意學童人口的改變,須視乎是長遠結構性變化,抑或短暫上落,若出現長遠改變會與學界商討應對方案,但沒提及會否排除殺校的可能。

今日開學日,全港學校維持半日面授。(林俊源攝)

今日開學日,全港學校維持半日面授。(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