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4 09:25:00

開學日|運輸署:上午交通大致暢順 所有巴士路線已恢復服務

分享:
開學日,運輸署呼籲市民預早出門,所有巴士路線已恢復服務。(蘇文傑攝)

開學日,運輸署呼籲市民預早出門,所有巴士路線已恢復服務。(蘇文傑攝)

15:00更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林世雄在社交網站發文,指連同運輸署同事在清晨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視察,了解上址的公共交通服務和校巴在交匯處指定地點接載學童的情況。林世雄指現場所見,今日交通秩序良好,等候乘車的同學大致滿意交通安排。他指據運輸署了解,今日約有1千名跨境學童使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來港上學,公共交通營辦商已加強公共交通服務的班次,運輸署會繼續和各相關的公共交通營辦商,密切留意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的乘客量及營運情況,按實際情況就服務水平及車站排隊秩序等方面,與相關營辦商作出適當跟進。

林世雄感謝各方全力清理道路障礙物

此外,林世雄指颱風過後,有賴路政署和其承建商全力清理道路障礙物,全港所有巴士路線今日已經恢復服務,包括較早前港島南區部分路段因塌樹或道路障礙物而受影響的城巴路線,他再次向連日來爭分奪秒參與清理工作的人員致以衷心感謝。

林世雄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視察(運輸及房屋局Facebook圖片) 林世雄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視察(運輸及房屋局Facebook圖片) 林世雄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視察(運輸及房屋局Facebook圖片) 林世雄到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公共運輸交匯處視察(運輸及房屋局Facebook圖片)

【09:25更新】今日是開學日。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預料會在今日大部分時間維持。運輸署預計整體交通一定會較平日繁忙擠塞,呼籲市民,特別學生應預留更充裕坐車坐船時間,預早出門。

運輸署表示,全港所有巴士路線已恢復服務,頭班車均會正常開出,包括較早前港島南區部分路段因塌樹或道路障礙物而受影響的城巴路線。城巴表示,較早前受塌樹及障礙物影響而要停駛或改道的巴士路線,經過通宵進行道路清理工作後,所有路線頭班車早上順利開出。

運輸署呼籲市民,特別學生應預留更充裕坐車坐船時間,預早出門。(蘇文傑攝) 運輸署呼籲市民,特別學生應預留更充裕坐車坐船時間,預早出門。(蘇文傑攝) 運輸署呼籲市民,特別學生應預留更充裕坐車坐船時間,預早出門。(蘇文傑攝)
Ad Block

開學日上午交通大致暢順

運輸署又指,今日開學日上午的交通大致暢順,公共運輸服務基本上能滿足需求。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由上午6時30分起,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署方亦派員到全港各主要公共交通接駁點和學校區實地監察,向協調中心匯報最新情況,在有需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或通知警方協助疏導交通。

運輸署提醒學生應盡快熟習往返學校的交通路線,以便確定最佳的出行模式。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與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機構及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