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9 21:53:16

關愛隊|再多6區完成關愛隊遴選 大部分獲選具建制背景或連繫

分享:
目前只有南區和荃灣區的關愛隊投入運作。(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目前只有南區和荃灣區的關愛隊投入運作。(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政府目標今年第三季在全港18區成立關愛隊,民政事務總署今日(19日)公布6區已完成關愛隊遴選結果,相關地區民政事務處稍後會與獲選團體,就獲接納的服務計劃簽訂資助協議。

新一輪公布的關愛隊遴選結果,包括中西區、灣仔區、九龍城區、觀塘區、大埔區和北區,6區均出現競爭,尤以中西區最為激烈,而九龍城區和觀塘區有組織在多於一個「小區」營運關愛隊,大部分獲選團體均有建制背景或有連繫。不過,政府提供的數字顯示,6區均有在首階段遴選通過甄選的團體,未有於第二階段提交服務建議書。

關愛隊遴選須通過兩層架構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關愛隊遴選工作分為團體甄選和服務建議書評審兩個階段,並須通過民政事務專員領導的「地區關愛隊評審及統籌小組」及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領導的「全港關愛隊評審及督導小組」審批。連同最先成立關愛隊的南區和荃灣區,目前仍有10區未有關愛隊,當局表示完成遴選工作後會公布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