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9 04:31:58
日報

關愛隊首現終止營運 周永勤「退隊」 稱未獲議席無資源幫補

分享:
瑞華關愛隊 周永勤

周永勤(左)任主席的承辦團體,上月退出營運瑞華關愛隊。(周永勤FB)

18區關愛隊去年正式「埋班」後,首次有承辦團體終止營運關愛隊。服務範圍涵蓋天水圍天瑞邨和天華邨的元朗區瑞華關愛隊,承辦團體元朗民生服務處上月下旬通知民政事務總署不繼續承辦關愛隊,署方現已安排鄰近小區的關愛隊,為瑞華關愛隊內的居民提供所需服務。據民政署關愛隊網站,瑞華小區的服務目前由毗鄰的瑞愛關愛隊兼任。

民政事務總署回覆本報指,將盡快遴選新的承辦團體,承辦瑞華關愛隊的工作,又指未收到其他承辦團體退出的個案。瑞華小區關愛隊隊長兼元朗前區議員周永勤昨向傳媒表示,因沒有取得足夠提名參選和未獲政府委任,未能重返區議會,繼而沒有足夠資源幫補關愛隊開支,又形容決定是「被退休」和他的無聲抗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每隊關愛隊現時都要自行籌募經費和動員義工服務社區,理解有團體會對此感到困難,亦反映政府應增撥資源,坦言現有資源「想達到照顧好社區嘅KPI都唔夠」。他建議政府可參考現時對服務單一屋邨的非政府組織工作隊,或社區老人、青年中心資助水平增撥資源,不同需要關愛隊協助的政府部門,也可考慮從開支預算撥出一部分供隊伍營運,另指日後如有關愛隊遇到困難,「同區其他關愛隊咪互相關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