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6 11:43:03

關日華:新冠感染個案仍處高位 未見回落趨勢

分享: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出席電台訪問。(商台提供圖片)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出席電台訪問。(商台提供圖片)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在出席電台的節目訪問中表示,近期本地的新冠感染個案仍處於高位,而且幾乎主導各類呼吸道感染個案,未見有回落的趨勢,呼籲未接種疫苗人士接種。

關日華今早(16日)出席商業電台的節目訪問,他提到本地的新冠感染個案,在近日仍處於高位,而且未見有回落趨勢。他指雖然目前流行的JN.1病毒株,重症率機會不高,但若個案增加,重症的比例仍然會增加。他指新冠病毒始終並不簡單,如果沒有接種疫苗,缺乏抗體的保護,有機會在感染後誘發急性肺炎或併發性細菌感染,亦有可能因為細菌的因子風暴,而引發其他病患。至於兒童感染亦可能會出現嘶哮症等。

本港今年錄三宗麻疹個案

關又提到,除了新冠以外,流感、副流感等疾病個案都有上升,稱這些病毒好似永遠都不會離開,徘徊在市民身邊,令醫院的病房長期擠迫。他指世界衞生組織(WHO)對今個年度的流感活躍類型預測準確,呼籲市民接種疫苗,並要對疫苗有信心。

另外有關於世界各地的麻疹爆發,關表示部份地區因為人們在疫情時有各種原因未有接種疫苗,在復常後各地人流往來頻繁,令麻疹大規模爆發。他透露香港今年已錄得3宗的麻疹個案,當中2宗是沒有外遊紀錄,因此反映麻疹有在香港徘徊的跡象,呼籲未接種兩針麻疹疫苗人士盡快補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