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02 06:00:00

關注法治不滿施政 數千人元旦上街發聲

分享:

踏入2019年元旦,民間昨發起遊行,要求重啟政改,並反對律政司決定不就UGL事件檢控前特首梁振英等,大會指有5,500人參與遊行,較去年的1萬人少,警方則指最高峰有3,200人。有支持「港獨」人士手持標語進入遊行終點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被保安人員阻止,雙方一度推撞,場面混亂。

大會指有5,500人參與遊行。(莊振邦攝)

大會指有5,500人參與遊行。(莊振邦攝)

元旦遊行主題為「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遊行隊伍昨午3時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民陣帶領市民高喊「林鄭月娥下台」口號,表達對特首林鄭月娥施政的不滿,並要求檢控梁振英。


參與遊行的市民有不同訴求,不少人質疑律政司不檢控梁振英的決定,對香港法治感到沮喪;另有市民不滿政府一意孤行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漠視民意,並批評政府政治打壓異見人士。


政府發言人回應遊行,指尊重市民遊行集會及發表意見的自由,並指本屆政府上任以來,履行「關心」、「聆聽」、「行動」的管治新風格,並努力做好「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積極落實一系列政策措施,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為市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發言人指出,法治是香港多元化社會和自由經濟的基礎,重申律政司按適用法律、證據和《檢控守則》獨立地作出檢控決定,不偏不倚,沒有任何政治考慮。發言人又說,「明日大嶼」是一個具前瞻性的藍圖,將可提供大片土地作房屋等發展,政府會繼續多管齊下開拓土地,並詳細考慮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報告中提出的建議。 (相關新聞見A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