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1-02 18:30: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下令店舖假人公仔一律「斬頭」 原因匪夷所思

分享:
塔利班下令店舖假人公仔一律「斬頭」。(互聯網)

塔利班下令店舖假人公仔一律「斬頭」。(互聯網)

塔利班管治下的阿富汗,又有新措施出台,今次是下令售賣服飾及頭巾等店舖,把店內的假人模特兒公仔全數「斬首」,只能見其身不能見其樣貌。

阿富汗赫拉特省(Herat)的塔利班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paga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上周頒令,規定省內店主拆掉店裡假人公仔的頭部。據報,塔利班本欲規定店舖不得擺放假人公仔,後來因不少小店店主申訴,稱這樣做會嚴重打擊其生意,塔利班於是「從善如流」,容許店舖留下假人公仔,但以「斬首」作為折衷方案。

阿富汗塔利班新規定 假人公仔要斬首

有店主仍然不滿,認為「只要遮蓋假人公仔的頭部便可以,根本毋須拆掉」,「每個假人公仔值100、80或70美元(約580至780港元),全數砍頭會損失慘重」。塔利班有此命令的原因,是出於伊斯蘭教法禁止偶像崇拜,在塔利班演繹下,店舖擺放假人公仔亦是偶像崇拜的一種,因此下令禁止。

塔利班回朝使阿富汗民眾權利大倒退,近期不少頒令均令人側目,包括女性求學及上班受限制、女性被禁在沒有男性監護下陪同下乘長途車、禁止在車上播放音樂,以及司機須適時及在適當地點停車禱告等。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禁女性單獨長途旅行 人權觀察批「女性淪為囚犯」

阿富汗|塔利班下令店舖假人公仔一律「斬頭」 原因匪夷所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