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5 15:45:50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分享: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民建聯領導層換屆,副主席陳克勤當選為黨主席。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及葛珮帆則新當選為副主,填補陳克勤升任主席的空缺,以及原副主席張國鈞進入政府擔任律政司副司長的空缺,原副主席陳勇、周浩鼎及陳學鋒繼續擔任黨副主席。另外,葉傲冬將擔任秘書長、莊惠明出任司庫、葉文斌擔任副秘書長、盧文端連任監委會主席。

李慧琼在任民建聯主席時曾辭去行會成員一職,陳克勤則指會繼續留任行會成員,相信以黨主席身分參加行會,可強化政府及民建聯的關係。而民建聯在推動經濟、改善民生的理念和政府一致,相信可更好地向政府高層反映各階層聲音。

Ad Block

民建聯未來有4個工作重點

陳克勤當選後見記者,感謝李慧琼在任8年帶領民建聯走過很多道路,面對很多挑戰及困難,令民建聯發展壯大,與所有同事由衷敬佩李慧琼的付出及貢獻。陳克勤提及民建聯走過31年不平凡的道路,由無到有,由弱到強,一直持愛國立場,到未來亦是同樣忠貞不渝。他指民建聯未來要轉型為治理型政團,指以往對政府政策有「六字真言」,是其是、非其非,而新時代下可進取些「成其事」,不單是批評或提意見,亦應協助政府落實惠民政策。他強調民建聯不會只為個別階層或團體代言,未來有4個工作重點,分別是提升自我、建設香港、報效國家及聯通世界。他表示與團隊深感責任重大,一定全力而赴,期望上下團結一致。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陳克勤:區選參選人需證明是愛國者

今年12月是區議會選舉,陳克勤提及黨內將盡量派出最多的人參選,稍後會召開特別執委會通過派出的名單,再作公布。對於有泛民早前表示難以接觸「三會」,即分區、防火及滅罪委員會並取得提名票,陳克勤指相信作為長期在地區服務的人士,一定認識「三會」成員,他們不是突然加入,很多已在地區服務十多二十年。他又提及和團隊基本上都參與過選舉,取提名票是自己爭取,不會有人「送上門」。他認為重點不在於會否給提名票,而在於參選人能否說服提名人他是愛國者,如果只口說自己是愛國者,但並無實際行動,則未必能取得任何一張提名票,他指按理解未有黨友接獲提名要求。

陳克勤接任民建聯主席 指會留任行會成員 李慧琼卸任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退下黨主席

陳克勤現年47歲,和李慧琼屬「同期」,民建聯元老葉國謙是陳克勤的中學老師,陳曾在葉國謙的辦公室做暑期工,衍生從政興趣。陳克勤加入民建聯後,在1999年以23歲之齡,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區議員。到2008年以32歲之齡,他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地區直選立法會議員,連任至今。他去年被委任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同樣是最年輕的行會成員。

原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同時擔任全國人大常委,她出任黨主席8年,早前宣布不競逐連任,指意識到個人有限的時間及能力,對黨未來發展和工作未必有利,故再三考慮後作出決定。李慧琼指,今後必定繼續努力,為國家、為香港,多做實事,又感謝廣大市民、黨友、特區政府和國家多年的包容、支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