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3 12:53:57

陳國基去信《華爾街日報》批文章偏見 強調全球投資者對港有信心

分享: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李睿哲攝)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李睿哲攝)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去信美媒《華爾街日報》,強烈反對對方一篇有關華爾街高層向行政長官李家超「叩頭」的評論文章,批評文章存在偏見、錯誤言論及企圖抺黑。

澄清李家超收到APEC邀請

文章指,被美國制裁的李家超不能赴美出席APEC會議,但多名美國金融界高層將來港出席下周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形容是向李家超「叩頭」。文章又指國際銀行、投資公司和科技企業已大規模撤出香港,顯示「香港不再是國際金融中心」。

企圖抹黑特區執法行動是卑劣

陳國基澄清,李家超本人收到美方邀請出席APEC會議,但因日程安排未能與會,改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出席,他又批評文章企圖抹黑特區執法行動是卑劣,指《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恢復穩定,香港IPO集資額近6,600億港元,去年底的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總值超過3.9萬億美元,可見全球投資者對香港有信心。

陳國基又對文章未能認識到港府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實際需求,感到震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