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4 11:09:55

陳家亮:單日確診宗數或重上5位數

分享:
陳家亮:單日確診數字或重上5位數

陳家亮指中大醫院已預留特別病房,可協助醫管局接收新冠患者。(資料圖片)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近日單日新增逾4,000宗確診個案,預料在可見將來會重上5位數水平。他指,中大醫院在設計階段已預留特別病房,隨時可以協助醫管局接收新冠患者。

陳家亮又指,確診患者康復後出現「長新冠」症狀的情況令人關注,中大正開展有關確診患者康復後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的研究,為期3個月,了解「長新冠」對市民身體的影響,相信可有助政府規劃資源運用。

政府可藉長新冠推動私營中西醫合作

陳家亮提到,過往一段時間曾經與政府就有關方面問題商討,對方不清楚嚴重性,醫管局表示已有足夠醫療服務應付;衞生署則指要向醫管局查詢,涉及責任誰屬的問題,認為「長新冠」不單止涉及公營醫療架構的事,可同時推動私營中西醫合作。

他又呼籲未接種疫苗的人士盡快打針,中大有持續為懷疑有「長新冠」症狀的康復者,提供綜合式服務,包括糞便分析,了解腸道微生態情況,及收集數據,讓政府更好規劃醫療服務。陳家亮指,嬰生由出生開始至幾歲的腸道健康,會影響長大後的健康和疾病風險,而·自然分娩及餵哺母乳等,都有利嬰兒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