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3:20:06

陳肇始:外傭檢疫酒店房間已增至2.2萬間

分享:
陳肇始:外傭檢疫酒店房間已增至2.2萬間

陳肇始指,外傭檢疫酒店房間已增至2.2萬間。(資料圖片)

隨着本港疫情逐步受控,有社區隔離設施暫停或停止運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5日)表示,截至本月23日,5月及6月整體的訂房率分別約為65%及70%,有需要時會作調整。

立法會議員陳家珮在會議上提出質詢,指現時專供來港外籍家庭傭工進行檢疫的設施的數目,及使用率及有否計劃更改已停止運作設施的用途。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回覆指,政府已將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的數目由3月底時約6,000間,逐步增加至現時約2.2萬間,而過半數的指定檢疫酒店有提供標準房價每晚800元以下的房間。

5、6月訂房率逾六成

根據相關酒店提供的訂房數據,截至5月23日,5月及6月整體的訂房率分別約為65%及70%。政府會密切留意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的供求情況。

她又稱,由海外入境並在機場或指定檢疫酒店檢測中結果呈陽性的人士,現階段集中使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及一間社區隔離酒店,其餘分別位於青衣、新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粉嶺、洪水橋及元朗的社區隔離設施,則處於備用狀態,仍需保留這些社區隔離設施應對新一波疫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