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3 11:51:50

陳茂波:今年赤字在所難免但毋須悲觀

分享:
陳茂波指深入了解憲法精神有助全面落實一國兩制。(資料圖片)

陳茂波(資料圖片)

政府下調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至負3.2%,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展望今年經濟並不樂觀,但都不需要太悲觀。他稱現時市道不好,利得稅收入減少,股市、樓市淡靜亦減少印花稅,加上賣地收入下降,預計今個財政年度錄得逾千億元赤字屬「在所難免」,但會管控風險讓市民安心。

他稱香港屬較小型的開放型經濟體,容易受外圍環境影響,不過本港約8000億的財政儲備並非小數目,政府將管控好風險,撐經濟、保就業。 陳茂波又指,政府短期會舉辦更多大型活動吸引人來港,增加與外地交流。他舉例說,剛舉辦的金融峰會,有頂級國際機構來港視察後覺得「安心」,期望公司會加大在香港的投資及調動更多資金來港。

Ad Block

若經濟差會考慮推逆周期措施

陳茂波表示,來年是否繼續推出逆周期經濟措施,需要視乎經濟發展情況,他即將會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展開諮詢,屆時會再聽取意見。他說,如果經濟情況差,作為政府如需要採取逆周期措施「來頂住」,都是要做的,不過要再考慮具體做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