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2 13:22:00

陳茂波:各行業就業逐步好轉 料消費券效應本月呈現

分享:
陳茂波:各行業就業逐步好轉 料消費券效應本月呈現。(網誌圖片)

陳茂波:各行業就業逐步好轉 料消費券效應本月呈現。(網誌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本地經濟呈逐步好轉的跡象,但即使各行業的就業情況逐步好轉,仍未完全恢復至去年初疫情爆發前的水平。政府預期,隨著消費券的效應在本月開始呈現,進一步拉動私人消費增長,將帶動相關行業的就業情況進一步改善。

陳茂波於網誌提到,上周公布最新的失業率亦回落到5%,相較於今年初已累計回落2.2個百分點。而目前經濟以至就業市場的改善勢態能否持續,要視乎疫情的變化以及防疫工作成效,再次呼籲巿民接種疫苗。

陳茂波提及,政府會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會以「總體籌劃,穩步推進」的策略來發展,大方向之一,是擴大在港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及相關投資產品,讓持有離岸人民幣資金的企業和機構,可一站式在港存放、管理、調撥和投資。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和「債券通」南向通亦已準備就緒,有助進一步擴大和深化兩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

陳茂波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支持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及風險管理中心的發展,稱加深認識國家發展大局和部署,有助香港更準確定位,更好把握內地發展的機遇。中央安排宣講團本周到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特區政府未來會繼續加強對外宣傳,講解規劃綱要對香港發展的重要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