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6 15:35:21

陳茂波:港元與美元絕不會脫鈎 正與中央商討內企在港分享敏感數據

分享:
陳茂波指,即使近期出現資金外流,但港元與美元絕不會脫鈎。(資料圖片)

陳茂波指,即使近期出現資金外流,但港元與美元絕不會脫鈎。(資料圖片)

近期港匯多次觸及弱方兌換保證水平,金管局多次入市承接港元沽盤,銀行體系總結餘至上周五(22日)減少至約1,652億元。財政司長陳茂波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稱,即使近期出現資金外流、中美關係存在挑戰,但港元「絕不會」(absolutely not)與美元脫,因符合國家戰略,是香港成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石,並鞏固有關地位。他又說,政府與中央商討,容許內地企業在港分享「敏感數據」(sensitive data)

陳茂波表示,金管局入市以捍衛港元匯率動符合聯匯制度設計,市場毋須恐慌,調本港有充足流動性。他指,近期資金外流主要受套息交易影響,而目前止的資金流出規模只屬非常小部分

立法加強數據安全

陳茂波又指,特區政府正與中央討論,若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容許它們與香港分享敏感數據,將有助香港成全球級別的數據中心他說,如果港府可以說服內地當局容許數據過境在港使用,並確保數據留在香港,不會流出海外,將令香港處於非常有利地位。他指需要有足夠保障確保地當局放心讓跨境數據在港使用,不排除立法加強數據安全,惟現階段並無定論

此外,陳茂波預告,8月中公布檢視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的結果,可能需要再次下調預測,由早前公布的2%3.5%,下調至1%2%,假如落實,將會是3個月內兩度下調預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