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5 11:50:50

陳茂波:港復甦過程難免有起伏 弱勢社群仍有較大生活壓力

分享:
陳茂波稱,當局運用公共資源時要兼顧多方平衡。(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陳茂波稱,當局運用公共資源時要兼顧多方平衡。(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還有一星期便踏入2023年,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經歷過風高浪急2022年的高低起伏,大家更珍惜當下的平穩復甦勢頭,但要留意復甦過程難免有起伏,弱勢社群或仍要承受較大生活壓力,政府要做好關顧和支援的工作,並指公共資源有限,公共財政的可持續性亦須維持,當局要兼顧多方平衡。

收到大量「搶人才」查詢

陳茂波今日(25日)發表網誌指,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多項大型活動。他續說,在國際金融峰會後已有不少國際金融機構擬擴充在港營運規模、派遣更多高層來港和招聘更多本地人員等。

政府在《施政報告》提出「搶人才」,陳茂波稱至今已收到大量查詢和會面邀約。包括一些重點產業的龍頭企業,也有一些技術前沿高端,但規模相對較小的企業,他們都積極考慮落戶香港。此外,陳茂波亦咪籲市民就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