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3 12:31:11

陳茂波:習近平講話顯示中央支持香港 鞏固各界對「一國兩制」信心

分享:
陳茂波:習近平講話顯示中央支持香港 鞏固各界對「一國兩制」信心

陳茂波表示,習近平講話顯示中央支持香港。(陳茂波網誌)

續任的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任期內首篇網誌,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本港最近疫情仍波動不穩之時親臨香港,反映他關懷關愛之情,他的講話鞏固各界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指明了香港發展方向。陳茂波說,大家定必克盡己任、團結合力,務求「力之所致,效果必現」。

陳茂波指,習近平的講話高度肯定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鄭重宣示「一國兩制」是一個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充分表明國家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講話中亦肯定「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必須堅持長期實踐,毋須改變,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中心、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不少工商界和專業人士認為,是為他們對香港未來發展以至加大投資,打下了強心針,提供最佳保證。

陳茂波說,中央鞏固各界對香港信心,國家有龐大市場和持續穩定增長、「兩制」安排確保了香港連通國際的優勢,可以肯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至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角色只會愈來愈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