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8 04:31:53
日報

陳茂波外訪期間快測陽性 再有染疫幼童現嘶哮症

分享:

再有確診新冠肺炎的幼童要入住兒科深切治療部。一名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21個月大確診女童,上周六(22日)發高燒、氣喘和胃口差等原因入院,治療後已經出院。詎料她前晚突然氣喘和出現嘶哮症狀,再次入院後需要用呼吸機,現正在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穩定,醫管局指,女童同時亦感染鼻病毒,又稱早前的確診2歲半男童仍然危殆。
劉宇隆:未復原便染鼻病毒 易觸發嘶哮症

正在韓國參與學術會議的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稱,21個月大女童在感染新冠肺炎後,因未完全恢復便感染鼻病毒,故容易觸發嘶哮症。他又稱,女童已接種兩針科興,但由於未完成接種故保護力仍不足,又稱鼻病毒現時只能靠家長小心防護。他又說,韓國近期亦有50名兒童染疫後離世,當中不少有嘶哮症及急性壞性症腦炎,料與當地疫苗接種率較低有關。
 

Ad Block
陳茂波外訪期間快測陽性  再有染疫幼童現嘶哮症

陳茂波(左)外訪期間確診。

下月起免費檢測需預約或用「登記碼」

另外,本港昨增6,062宗確診,包括375宗輸入個案。正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訪問的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快速測試呈陽性,此前他每日的快測均呈陰性。他原定昨結束訪問啟程回港,現時會在利雅德稍再停留,爭取盡早符合健康規定回港。

全港85個社區檢測中心或社區檢測站即日起,推出全新兩級制收費核酸檢測服務。24小時內有結果的「標準自費服務」收費上限為150元,12小時內有證明的「特快自費服務」上限則為240元。下月8日起,市民如要在檢測站接受免費檢測,須事先網上預約或使用「檢測登記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