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0 16:15:23

陳茂波據報要求各部門削1%開支人手 上繳重置資源

分享:
陳茂波。(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陳茂波。(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港府在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預計財政赤字為544億港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打「開口牌」,指今年赤字可能會比財政預算案估計大。《明報》「聞風筆動」專欄今日(10日)引述消息報道,陳茂波已向政府各個決策局及部門下達指示,要求削減最少1%欠缺效率的開支及人手,上繳港府核心,再由上至下重置資源,統一分配予新的服務計劃。

統一分配予新服務計劃

報道引消息人士強調,此舉並非削減開支,而是資源重置,提升政府效率,推出新服務計劃之餘,又可避免開支無限膨脹。上繳港府核心的資源,會重新分配予新的政策或服務計劃;各部門可提交新政策競逐有關資源。

令開支不會無限膨脹

消息人士指,不同部門均有過時及低效率的工作及人手,有部分職位長期請不到人,要求部門削減此類資源及人手,不會影響服務質素,反可提升政府生產力。

消息人士強調,政府資源並非無限,此舉令資源重新有效配置,可令開支不會無限膨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