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3 09:58:28

陳茂波返港核酸呈陽性 屬康復範圍毋須隔離

分享:
06 (2)_1.jpg

陳茂波返港呈陽性 屬康復範圍毋須隔離。(資料圖片)

外訪期間感染新冠病毒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由沙地阿拉伯抵港後,昨日親身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政府昨晚深夜交代,陳茂波星期二抵港後,在機場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陳茂波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須遵守其他適用於海外來港參與峰會人士的措施,而陳茂波亦已表示為審慎起見不會參與峰會宴會。

衞生署按現有既定機制評估其申報康復紀錄及核酸檢測結果,並審視其臨床情況包括沒有病徵,並於登機前取得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評估Ct 值處於康復個案範圍內,毋須隔離,亦不受「紅碼」限制。當局重申,是按現機制評估陳茂波申報的康復紀錄等,又指他無病徵,登機前快測陰性,屬已康復個案。

24小時內快測陰性可登機來港

衞生署解釋,根據現行入境防疫安排,所有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均須於預定起飛時間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取得陰性結果並透過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申報方可登機來港。而自本年61日起,曾於3個月內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來港人士,即使登機前核酸檢測仍呈陽性(登機前檢測要求自本年926日起由核酸檢測改為快速抗原測試),只要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仍可登機來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