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4 04:42:00
日報

陳茂波避談是否參選特首 「飲太多水」記者會一度離場

分享:

財政司長陳茂波昨首次以視像形式宣讀本屆政府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是回歸以來首次遙距宣讀,至於立法會議員亦要開啟視像參與會議。陳茂波於早上11時開始宣讀報告,近1小時後,未知是否因網絡連接不穩,其發言斷斷續續沒有聲音,畫面亦一度中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其後宣布因為網絡線路問題須暫停會議,約15分鐘後恢復。

陳茂波在預算案的結語中提到,回歸以來香港經歷幾許風雨,經濟金融大致保持穩定,但過程中折射出不少值得深思的問題,其中經濟發展不平衡、供青年人發揮所長的機會不足、經濟成果分配有待改善等,日後都需要逐步解決;又指「每一個精彩的故事都有曲折的片段,每一個成功的個案都有挫折的鞭策,如果它們當中都有共通點,也許是主人翁都有着堅強而簡單的信念導航,我們深信可把香港建設成一個更公平、公義、關愛、共享的社會。」

陳茂波

陳茂波在記者會中途突然離場,其後稱因「飲太多水」。

陳茂波

人有三急 中途離場

演辭至下午約1時半宣讀完畢,陳茂波馬不停蹄於3時出席記者會回答提問,期間三度被問及是否有意參選特首,他均避而不答,僅稱過去一段時間與政府團隊專注準備預算案,而近日精力集中防疫工作。

記者會則發生另一段小插曲,陳茂波於3時50分回答問題期間,轉交同場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回應,突然急步離開現場約4分鐘,做法罕見。他其後解釋中途突然離場原因時,尷尬表示:「剛才唔好意思走開咗,剛才未落嚟之前,做完之前嗰節目飲得太多水,真係唔好意思、對唔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