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3 13:23:40

雙程證殘疾男女長沙灣賣唱認行乞 各罰款1500元

分享:

雙程證殘疾男女長沙灣賣唱認罪,各罰款1500元。(資料圖片)

持雙程證來港的傷殘男女上周五(10日),在長沙灣及深水埗一帶街頭賣藝行乞,圖取途人施捨,期間有途人不堪其噪音滋擾而報警。警員到場將二人拘捕,並檢獲麥克風、擴音器等工具,各被控1項乞取施捨罪。兩人今日(13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裁判官李志豪考慮兩被告不知道事件是犯法及個人背景下,各判處罰款1,500元,惟他們若不能繳付罰款,需以監禁5日作替代。

男被告:離婚來港散心

被告為鍾小堅(39歲)及李梅花(34歲),兩人均持往來港澳通行證。他們承認於2023年2月10日,在香港九龍長沙灣順寧道保安道市政大廈保安道街市外,在街上乞取及收取施捨。案情指,報案人在2023年2月10日約4時,於長沙灣順寧道保安道街市外,見到兩名被告同時使用裝置來唱歌,面前有紙皮盒盛裝供途人施捨的金錢。警方接報到場後,他們承認在當日從落馬洲過關來港,以及不知道行乞是犯法。

沒有律師代表的男被告鍾小堅求情指,不知道在香港行乞是犯法,加上他早前離婚,心情不太好,故為散心而來到香港,而聽別人說在香港賣唱可以賺錢,以便供養其父母,希望法庭可以饒恕他一次。另一女被告李梅花,亦沒有律師代表,求情指她不知道行乞是犯法,本身自己已婚及有孩子,以後不會這樣做,希望法庭可以輕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