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9 04:31:11
日報

難忘考試|44名考生竹篙灣應考DSE 民安隊員淥定杯麵打氣

分享:
DSE

(右起)趙詩韻、何家鴻及黃子諾。(文詠琛攝)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所有科目的筆試已結束,考評局連續第二年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試場,供正在檢疫和確診的考生應考。今年共有44名考生於竹篙灣應考,當中18人屬檢疫人士、26人為確診考生。有「黑仔」考生不幸兩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入營考試,亦有民安隊員看准時間,為肚餓考生淥定杯麵,幫助他們補充體力;更有人因太悶,考試後與監考員先聊聊天才離開試場。

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部高級經理趙詩韻表示,所有在竹篙灣進行的科目都準時開考,無接獲作弊等異常事件。其中5名考生是在考試當日乘抗疫的士到達應考。她指,有3名考生在竹篙灣「住足8日」,期間完成包括核心科目在內六科科目。另有「黑仔」考生兩次「入營」,包括兩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或本身是密切接觸者,其後因確診而須到竹篙灣考試。

Ad Block
DSE

考生須在特設的獨立房間應考。(考評局圖片)

考生不願離開 盼捉緊開窗透氣機會

即使考生須在隔離的情況下應考,但也不是孤軍作戰。在確診考生區域擔任監考員的黃子諾指,考生人數少,監考員可更貼心了解和處理考生的需要。他表示,曾遇到有考生完成考試後也不願離開,細問下發現原來是隔離生活太悶,希望逗留久些,捉緊開窗透氣及和監考人員聊天的機會。他又分享另一窩心事,是有次考試期間,考生表示十分肚餓,民安隊員得悉後隨即「淥定杯麵、計準3分鐘」,好待考完試即把杯麵送上,讓考生在考卷二前的休息時間補充體力。

DSE

黃子諾(左)透過視像系統監考。(受訪者提供)

DSE

黃子諾(左一)與其他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監考員合照。(受訪者提供)

新增錄像設備免烈日下監考

是次DSE,局方於竹篙灣準備了50間考室,以及47名考評局職員、試場主任及監考員協助。連續2年在竹篙灣出任試場主任的何家鴻表示,今年試場新增錄像設備,讓監考人員可坐在控制室留意視像情況,不用在烈日下頻密巡邏監考,除了感覺較好,亦較有效率,因可透過系統即時回應考生訴求。他又指,留意到確診考生一般身體及精神狀況較差,監考人員會特別留意其身體,例如曾見有考生考到一半伏在桌上不動,會主動了解,幸而考生只稍作休息便繼續作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