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4 18:31:00

電子消費券|約155萬人在首12小時登記 「智方便」系統已逐步改善 (持續更新)

分享:
電子消費券計劃今日起接受登記。(資料圖片)

電子消費券計劃今日起接受登記。(資料圖片)

【18:30更新】政府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今日(4日)早上6時起接受電子登記,截至下午6時,共有約155萬名市民透過計劃網站進行電子登記,其中超過130萬名登記人士利用申領去年「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身份認證。當局指,「智方便」系統因今早極為繁忙而一度出現障礙,情況在下午已開始逐步改善。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透過電子登記是領取消費券的最快捷方法。合資格人士在未來兩周、即本月17日或之前完成的電子登記,經核實資格後會同步於下月1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市民毋須急於在首數天登記。

市民登記時,可選擇以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AlipayHK或WeChat Pay HK其中一款儲值支付工具,分期領取消費券。至於書面登記方式,合資格人士明日起可在辦公時間內,把登記表格連同香港身份證複本,投入任何一間郵政局或指定銀行分行內的表格收集箱,毋須親身排隊交表。所有遞交書面表格以及在本月18日或之後完成電子登記的合資格人士,一般會同步於9月1日獲發放第一期消費券。

----------

【12:29更新】截至中午12時,已有超過70萬名市民完成電子登記,其中接近60萬登記人利用申領去年「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身份認證。當局形容有關過程簡便,完全不需輪候,另市民亦可選擇在填寫登記資料後,在指定時間上載身份證複本到計劃網站以完成登記程序,亦毋須輪候。

Ad Block

----------

【10:20更新】截至早上9時已有超過20萬名市民完成電子登記。

政府發言人今早9時許表示,計劃網站運作暢順,大部分市民都是利用申領去年現金發放計劃的資料,回答相關保安問題作身份認證,過程簡便、毋須輪候。當局又稱,部分市民透過流動應用程式「智方便」認證身份,惟礙於系統繁忙,透過這方式登記的輪候時間或較長,發言人呼籲市民可選用其他認證身份方式進行登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